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从李子柒停更看网红经济博弈|热议

2021年09月2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红经济合作模式中的利益分配与制衡相当关键,双方或可重新协商“李子柒”品牌的利益分配,以免造成双输的局面
资料图:李子柒。图/IC photo

  文|陈欣

  数月以来,作为国内顶流网红的短视频创作者李子柒停更了其各大视频平台账号,即使在中秋佳节期间也是如此,引发了网络和媒体的广泛议论与猜测。尽管李子柒的视频制作周期较长、发布频率偏低,但她上一个视频作品还是2021年7月14日发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此次真空期显得相当异常。

  有媒体报道,李子柒停更的原因是她近期陷入了与其签约的网红经纪公司(MCN)的股权纠纷。李子柒在各大视频平台的粉丝总量过亿,流量惊人,具有可观的变现价值,由此产生的巨大利益由其背后的杭州微念品牌管理公司(简称杭州微念)所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