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在冷战分界线以东壮游|默克尔的旅途②

2021年09月2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时候,默克尔更习惯将自己辛辣的嘲讽和幽默感藏在内心深处,仅在偶尔“失控”时溢出,而这一特质也维持到从政之后
资料图:默克尔。摄于1991年。图/IC PHOTO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默克尔儿时,受思想开放的教会牧师父亲和英语老师母亲的影响,她的家里几乎从不看体育节目以外的东德国营电视台制播的任何电视节目。在绝大部分地区都能收到西德电视信号的东德,默克尔在某种程度上,特别是在1961年8月之前,仍认为“两个德国”属于一个整体,儿时的默克尔扎扎实实地记得德国不同地区的人能够自由往来拜访的岁月。

  青少年时期的默克尔,能把西德内阁成员的名字倒背如流,还曾躲在学校厕所的马桶上,用收音机偷听西德电台报道古斯塔夫·海涅曼当选西德联邦总统的消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