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他们看到了|教育

2021年10月01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对目前庞大的儿童人口规模和仍然较大的“三大差距”,中国在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青海、广西两地对3岁-5岁幼儿的调查表明,由于缺乏早期教育机会,贫困地区幼儿在语言、认知、社会性等方面与城市及可获得早期教育的农村同龄幼儿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近些年,在国内外不少学者和公益组织的奔走呼吁和共同推动下,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在中国社会层面得到广泛认知,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也相应提高了重视程度,加大了投入力度。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早在2009年8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青海省乐都县启动“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由46个志愿者在80个早教点上轮流教学,1450个孩子由此每周有了两次免费上“幼儿园”的机会。而从2011年开始,青海每年投入2500万元,通过持续发放营养包、对幼儿开展巡回施教等方式,先期对省内15个人口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县的婴幼儿进行早期营养干预和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