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重磅】农村儿童营养餐十年大考

2021年10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场关乎数千万农村儿童成长的社会试验,促动国家政策落地,十年之间改变了什么,还有什么需要改变?
2020年12月16日,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中心小学,准备吃营养餐的学生。

   [编者按: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农村儿童营养餐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天4元提高至5元,4000万农村学生的午餐质量有望提高。

   近期,财政部会同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通知》明确补助标准提高。

   2021年是营养餐实施第十年,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财政投入160亿元,为农村地区学生提供每人每天3元的补助,用于供应营养午餐,后中央补助从每人每天3元提升至4元,财政累计投入1967.34亿元,现覆盖29 个省份超过1700个区县,惠及约4000万农村学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