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61岁霍利迪去世 曾拍摄白人警察殴打黑人罗德尼‧金视频|讣闻

2021年10月05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非霍利迪拍下的这段9分钟视频作为关键证据,可能没人能确切还原这起事件的实况。而随后涉事四名警察被认定全部无罪,迅速在黑白种族关系本就紧绷的洛杉矶引爆广泛抗议,抗议又迅速伴生了广泛的暴力行为,包括抢劫、损毁店铺和大量纵火案件,超过60人死亡
资料图:George Hollida在律师陪同下出席有关视频版权争议的新闻发布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8月26日,在1992年的洛杉矶大骚乱点燃前,扮演了关键性证据提供者的乔治‧霍利迪(George Holliday),在美国加州因新冠肺炎去世。据他身边的人说,自今年8月中旬起,霍利迪就一直在和新冠肺炎斗争,并在最后几天被迫用上了呼吸机,但最终仍药石罔顾,终年61岁。直至去世,他都没有注射新冠疫苗。

  1991年3月3日晚上,霍利迪从自家阳台上,拍下了一段使他的个人生命和大时代产生联系的关键影片。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