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日本漫画界的进化论者斋藤隆夫去世,84岁|讣闻

2021年10月0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斋藤隆夫从电影制作中汲取灵感,将分工制引入漫画制作,由此在日本漫画界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
资料图:斋藤隆夫。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将分工和商业意识引入漫画界,并将漫画带入与电影同等地位的剧画家斋藤隆夫,于9月24日在东京因胰腺癌去世,享年84岁。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骷髅13》,描述了奔走世界各地的一个沉默寡言的杀手,而杀手的国籍、年龄和甚至真实姓名都不为人知,只是有时被称为“杜克东乡”。自1968年以来,这部漫画在青年杂志《Big Comic》上连载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

  《骷髅13》主题十分丰富,不仅涵盖冷战、恐怖主义和民族冲突,还切入金融、经济贸易摩擦、科学和环境问题等最新国际形势和热点,导致《骷髅13》大受商人和政治家欢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