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央行连续两次提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变了吗|热议

2021年10月07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否有“调控”二字,应当并不是问题的核心。当前的房地产政策不存在变化的可能性,房地产企业不存在政府兜底,居民合法权益要保障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我们可以说“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毕竟三道红线、两个集中、房贷占比等规则已经建立完毕,基本没有进一步加码的可能。图/视觉中国

  文|陈曦

  近期,央行两次提到房地产,引起市场关注。

  第一次是9月27日公布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其中提到“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这是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相当长时间以来(至少十年),第一次提到房地产。

  第二次是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

  上一次央行房地产座谈会是2020年8月20日的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