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属于他:作家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

2021年10月07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表彰其“对殖民主义的影响以及对不同文化和大陆之间难民命运毫不妥协、富有同情心的洞察”
坦桑尼亚作家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

  【财新网】(记者 李佳钰 邓舒方)瑞典斯德哥尔摩时间10月7日13时,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瑞典学院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出生于桑给巴尔的作家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Abdulrazak Gurnah),以表彰其“对殖民主义的影响以及对不同文化和大陆之间难民命运毫不妥协、富有同情心的洞察”(his uncompromising and compassionate penetration of the effects of colonialism and the fate of the refugee in the gulf between cultures and continent)。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