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2023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回顾2000年以来文学奖获得者

文|财新 李佳钰 邓舒方
发布于 2021年10月07日 21:39   更新于 2023年10月05日 19:22
进入21世纪以来,包括刚获奖的约翰·福瑟,已有23位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们都是谁?各自的写作风格几何?
挪威剧作家约翰·福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023年10月5日19时(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3时),2023年诺贝尔文学奖如约揭晓。瑞典学院现宣布,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挪威剧作家约翰·福瑟(Jon Fosse),“因他富有创意的戏剧和散文,为无法言说的事物发声”(for his innovative plays and prose which give voice to the unsayable)。

  诺贝尔文学奖已有很长时间未垂青戏剧,此次将这一殊荣赋予当代戏剧界最负盛名的人物之一,被誉有“新易卜生”之名的约翰·福瑟,可谓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