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高血压日:中国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明显偏高|健保

文|财新 许雯,曹媛(实习)
发布于 2021年10月08日 10:44   更新于 2022年05月17日 09:47
纳入6个省份,123所学校,42025名12-17岁的中学生的研究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偏高,为8.8%
最新一项研究提示中国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为8.8%,超过了18-34岁的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为此,197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旨在引起人们对防治高血压的重视,以传播人们对高血压病及其预防、检测和控制的认识。

  随着不良生活方式及肥胖等在儿童与青少年中的流行,儿童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逐渐增加。2021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提示中国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为8.8%,较既往的研究呈现出升高趋势,值得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