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拿破仑前妻项链现身香港 112枚天然珍珠起拍价逾1939万元|艺拍

2021年10月08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瑟芬项链最初在1995年由瑞典皇室委托拍卖;上一次现身拍场是2014年,在日内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以33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288万元)成交
拿破仑前妻约瑟芬的珍珠项链将在香港拍卖,起拍价预计将超过1939万元,估价待询。图/财新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秋拍临近,法国政治家和军事家拿破仑(Napoléon,1769-1821)前妻约瑟芬(Joséphine,1763-1814)的珍珠项链将在香港拍卖,起拍价超过1939万元。

  香港苏富比拍卖行将于10月上旬为此件珍珠项链举槌。与珍珠项链一同上拍的是瑞典王后约瑟芬(Joséphine,1807-1876)的宫廷画像,她与拿破仑前妻约瑟芬皇后同名,是后者的孙女。

  稍早前,苏富比珠宝部亚洲区副主席于文浩在一场传媒预展上介绍,此项链来自19世纪初,是拿破仑前妻约瑟芬的旧藏,她送给了当时的太子妃奥古斯塔·阿玛莉(Augusta-Amélie of Bavaria,1788-1856)。阿玛莉随后又传给了长女、瑞典王后约瑟芬,此后由瑞典皇室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