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十一长假,大家都去哪儿游玩了?|数说

2021年10月08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一七天长假拉动旅游消费,周边游火热。受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溢出效应影响,多地主题乐园需求被激发
2021年10月5日,正值国庆假期,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城市大道人头攒动。图为市民在环球度假区景观前拍照留念。 图/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财新网】(记者&设计 韩雨彤)十一长假落下帷幕,旅游市场在暑期遇冷后,首次出现显著增长。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受疫情影响,省内游、短途游成为2021年十一长假旅游的新特征。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预定火热,房车露营、周边自驾成为出游热点。文旅部专项调查数据显示,49.1%的游客选择省内跨市游,较去年提升4.1个百分点;88.3%的游客出游距离在300公里以内。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