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演讲|纪念

2021年10月0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2021年10月9日,北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IC PHOTO

  【财新网】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以下为讲话全文。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10月9日)

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