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关于我妈的一切》:成也煽情,败也煽情|影视

2021年10月11日 09:46
如果说悲情是这部电影的基调,那么煽情是这部电影的手段。就最终呈现结果而论,这部电影堪称“成也煽情、败也煽情”
2021年9月2日,北京朝阳路观华国际影城,《关于我妈的一切》和《我和我的父辈》电影海报。图/视觉中国

  文|余韶文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时节,影院里自然也少不了温情,主打亲情、母爱和家庭团圆的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不出意外地成了热门,徐帆更是因其奉献了精湛的演技而成为焦点。

  都说爱情是文艺创作永恒的主题,而对母爱的歌颂无疑也是文艺创作中最容易被青睐的题材。从当年的“苦情戏”代表作《妈妈再爱我一次》到今年春节档屡创票房纪录的《你好,李焕英》,母爱一直是电影市场的“家常菜”,也是高票房和轰动性的重要保障。此番《关于我妈的一切》也不例外,虽然票房还远远赶不上《你好,李焕英》,但热议和好评却毫不逊色。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