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割席政坛导师,攀登权力顶峰|默克尔的旅途⑤

2021年10月11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非常难以了解,这是她成功的原因之一。”
资料图:2000年7月24日,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在基民盟标志前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德国统一后的新政府中,被总理科尔任命为内阁部长后,默克尔在基民盟内的地位也随之攀升。与此同时,东德国安部“斯塔西”档案逐渐公开,默克尔曾经的上司、其踏入政坛的引路人、在两德统一谈判中地位重要的东德最后一任总理洛塔尔·德迈齐尔(Lothar de Maizière),也被批露曾为“斯塔西”工作过。

  受此影响,1991年9月,德迈齐尔被迫辞去党内外所有职务。而同样来自东德的默克尔再度获得了提升,和同样来自东德的京特·克劳泽一起,成为基民盟高层中的两位东德代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