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患精神疾病、自杀……全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如何|热议

2021年10月15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儿童状况》报告数十年来首次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据估算,在10-19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精神疾病;每年全球有近4.6万名青少年死于自杀
《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指,据估算,在10-19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精神疾病,近20%的15-24岁年轻人自我报告他们经常感到沮丧或对做事情没有兴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 赵今朝)全球每七位青少年中就有一人罹患精神疾病,每11分钟就有一名青少年死于自杀,而政府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支出仅占政府卫生总体支出的2.1%。

  《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下简称“报告”)披露上述情况。报告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21年10月12日在北京发布,题为《心之所想:促进、保护和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世界儿童状况》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自1980年起每年发布的年度旗舰报告,本期报告已在190多个国家发布,为该系列报告有史以来首次关注心理健康议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