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第41个世界粮食日:全球粮食安全状况如何?|纪念

2021年10月1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全球超过7.2 亿人面临饥饿,近三分之一的人(23.7 亿)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加剧了粮食系统面临的这些挑战,并可能致其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3日,埃塞俄比亚Dabat村附近,人们在磨坊里加工高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缩写为WFD),本周也是中国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是首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本次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