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内环冬奥,北京如何通过这道测试题|旺议冬奥

2021年10月17日 09:23
2022年,当奥运再次来到中国,人们发现赛事观看、赛事传播方式已经发生了剧烈的变革。这种变革,或许将成为人们未来感知体育大赛的新常态
10月14日,“相约北京”2021-2022赛季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正式开赛,本次公开赛设四个项目,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图/中新社 富田

  一名记者朋友,在某晚神秘兮兮地找到我,询问能否帮忙购买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暨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的门票,照她的说法,这是全家都喜欢的运动。

  这种对于体育纯粹的爱让我感动,但老实说也让我吃一惊。作为资深体育人士,购买比赛门票还需要特殊通道,什么时候花样滑火爆到这种程度?

  但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且将成为这几个月乃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大赛常态:自10月5日起至12月底,“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将陆续在三大赛区(北京、延庆、张家口)展开——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两项国内测试赛,将吸引约2000名境外运动员、随队官员倾力参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