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我们是否爱动物|猎读

2021年10月19日 11:01
《在人类塑造的世界上,如何去爱动物》通过对待动物的态度和表现,探讨当代人在一些伦理问题上的自相矛盾
《在人类塑造的世界上,如何去爱动物》的书封

  文|李大卫

  《金融时报》主笔亨利·曼斯是一个涉猎广泛的作者,他的新书《在人类塑造的世界上,如何去爱动物》,通过对待动物的态度和表现,探讨当代人在一些伦理问题上的自相矛盾。

  世界上的很多动物爱心人士,对于自己关爱对象的真实处境,其实并无多少实际的了解。很多素食主义者也是如此。笔者年轻时曾经保持半素食多年,不是非常严格,但肉类,包括禽类制品肯定不在食谱范围。那段时间最怕路过厨房的排气系统,就像戒烟不久的人闻到烟味。这种选择常会遭受伪善的讥评,但本人对此从不反驳。平时摄用的蛋奶制品虽非杀生所取,但相关禽畜的圈养环境,又岂是恶劣二字所能说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耿铭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