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配方奶粉能代替母乳吗?警惕不当营销|消费

2021年10月21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母乳代用品的促销行为不在现有规范范围之内,给配方奶粉的营销留下了巨大的发挥空间
在中国营养学会5日召开的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研讨会上,多名专家表示,配方奶粉营销是影响孕产妇选择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建议通过强制性法规规范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同时严格执行广告法中关于过度和误导性营销婴幼儿食品营销行为的规定。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昕晔)配方奶粉营销问题被官媒点名,再次引发人们对国内奶粉行业监管和母乳喂养状况的关注。

  8月5日晚,新华社发布《专家提醒警惕配方奶粉营销影响母乳喂养》一文。文章指出,在中国营养学会5日召开的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研讨会上,多名专家表示,配方奶粉营销是影响孕产妇选择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建议通过强制性法规规范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同时严格执行广告法中关于过度和误导性营销婴幼儿食品行为的规定。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