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领航危机中的欧洲|默克尔的旅途⑥

2021年10月2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开始的欧债危机,以及欧洲难民危机和英国脱欧冲击,让默克尔应接不暇的同时,影响力亦穿透德国,走向全欧洲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7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与伦敦的谈判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她强调双方尚未达成协议。图/人民视觉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文)女总理默克尔的影响力从德国走向全欧洲,始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2009年的欧债危机。2008年金融危机后,一场如癌症般纠缠数年、蔓延多个国家的债务危机在欧洲大陆酝酿。2009年,刚开始第二个总理任期的默克尔,还没来得及享受片刻连任胜选的滋味,就不得不面临欧元朝不保夕、货币信心动摇,甚至欧盟作为一个共同体的信念也遭受严重质疑和打击的窘迫局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