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全民健身、体育课、体育节……《体育法》修订涉及哪些内容

2021年10月22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订草案中包括: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学校必须开设体育课,保证体育课时不被占用;拟定每年8月8日为国家体育节,等等
2021年10月21日,陕西西安,2021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聋人篮球赛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张兰太)国内已实施26年的《体育法》即将修订。10月1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据了解,修订草案中明确了以下重点内容,其中包括: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学校必须开设体育课,保证体育课时不被占用;拟定每年8月8日为国家体育节,等等。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自1995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期,国际国内连续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闭幕之后,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于2021年9月15日—27日在陕西举行,为期13天。目前,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正在陕西进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