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著名传播学者唐纳德·肖85岁辞世,曾提“议程设置”理论|讣闻

2021年10月24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议程设置”理论,大众媒介议题的显著性程度对公众议程具有重要影响。肖认为从传统媒体向社交媒体的信息转移并不是“反议程设置”,而是一种双线并行发展的方式
唐纳德·肖(1936-2021)著名传播学者、议程设置提出者之一、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新闻学教授

  【财新网】(记者 李箐)2021年10月19日晚,著名传播学者、议程设置理论提出者之一、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新闻学教授唐纳德·肖(Donald Shaw)逝世,享年85岁。

  唐纳德·肖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Hussman媒体与新闻学院(下称J-School)的“院宝”级人物,他在UNC工作长达46年,是J-School的Kenan荣誉讲席教授。1972年,他与马克斯韦尔·麦库姆斯(Maxwell McCombs)提出了传媒学史上著名的“议程设置”理论,即大众媒介议题的显著性程度对公众议程具有重要影响;换句话说,就是媒体写什么,公众就会关注什么。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