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积极心理学奠基人契克森米哈赖87岁逝世 “心流”理论影响深远|讣闻

2021年10月25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曾出版《心流:最优体验心理学》《自我的进化》《创造力》等心理学著作,对积极心理学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心流》一书自1990年出版以来,被翻译成30余种文字,影响了全球千万读者和研究者
资料图:匈牙利裔美国积极心理学家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解亦盈)匈牙利裔美国积极心理学家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Mihaly Csikszentmihalyi)于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0日早晨在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的家中逝世,享年87岁。他曾出版《心流:最优体验心理学》《自我的进化》《创造力》等心理学著作,对积极心理学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被美国心理学会前主席马丁·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誉为“积极心理学的世界级领导人物”。其中,《心流》一书自1990年出版以来,被翻译成30余种文字,影响了全球千万读者和研究者。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因其提出和发展的“心流”理论而被称为“心流之父”。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