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八角亭谜雾》:多重悬念逐级递增,剧场“迷雾”岂止在案情|影视

2021年10月25日 11:22
有别于人物关系的悬念和命运轨迹的悬念,人性善恶层面上的悬念其实才是真正的终极悬念,因为这种悬念最终可能无法解开,没有答案
《八角亭谜雾》主演海报。图/爱奇艺官微

  文|余韶文

  去年爱奇艺掀起收视旋风的“迷雾剧场”,在暌违广大观众很久之后,终于再度浮出水面。打头炮的就是《八角亭谜雾》,从电影界“降维”到网剧来进行打击的导演王小帅和花箐,一贯有口皆碑的演技派明星段奕宏、郝蕾、祖峰、吴越、邢岷山等,都是令观众翘首以待多日的重要理由。

  标准的12集播完了,舆论却出现两种不同的声音:誉之者如饮美酒、如食甘怡;毁之者则嫌剧情不够紧张刺激、悬念不够一浪接一浪、节奏不够快。甚至有一种声音质疑这新一季迷雾剧场的几部作品将不复有去年的火爆景象,达不到观众的心理预期。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耿铭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