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小猫咪想要一个好朋友|爱宠

文、图|范钟離
2021年10月26日 14:02
猫和人的不同在于,人往往因为焦躁的情绪生出更多的不愉快来,猫却在焦躁和烦恼里依然努力地快活着。小花猫无论有没有好朋友都得支棱起来

  文、图|范钟離

  都说猫和猫之间没有爱情。嗯,反正人类不承认其他生物之间有这么“高级”的情感表达。我家的猫咪们大都未知猫事,就早早做完了绝育手术,好像也没什么有力的证据可以否定这个结论。但是,猫与猫之间,天然就会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即便不论性别,也有气味相投,当然更难免格格不入。所谓人多的地方是非多,其实猫多的地方也不简单。像我家这样,猫口男多女少,性别严重失衡,每天吃吃喝喝晒晒太阳之余,社交游戏就成了极其重要的生活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