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从军事政变骨干到政治转型的顺应者 韩国前总统卢泰愚88岁去世|讣闻

2021年10月28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韩建交29周年前夕,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曾前往探望卢泰愚,向卢泰愚致以亲切问候,感谢他任韩国总统期间为中韩建交及两国关系发展所作贡献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7日,韩国首尔,吊唁者在韩国前总统卢泰愚灵堂前吊唁。卢泰愚因病情恶化,10月26日在医院内去世,终年89岁,其生前已卧病多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21年10月26日,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因病去世,终年88岁。长年卧病的卢泰愚自2002年接受前列腺癌手术后,健康状况一直不佳。近日,他因病情恶化住进韩国首尔大学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出身农家、起步于行伍的卢泰愚,曾在1988年2月至1993年2月担任韩国总统,政治生涯跌宕且富有争议。

  1979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遇刺后,卢泰愚协助同为军校校友的全斗焕,在同年12月12日发动政变成功夺取政权。后来,在全斗焕军政府内担任“二把手”的卢泰愚,又通过发表承诺民主改革的宣言,为自身建立起温和稳健的形象,试图让军政权集团在波澜迭起的民众抗议中“软着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