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中国电影海外网络传播力几何 哪些电影和导演受关注?|热议

2021年10月28日 20:55
《红海行动》与《八佰》两部电影的成功,证明了新主流电影在海外网络中的传播潜力。毕赣、王小帅、贾樟柯三位文艺片导演,是所有Twitter推文中出现频次最高的中国导演
本次研究主要聚焦于中国电影的海外网络传播力研究,在样本方面,选取2018年、2019年、2020年上映的中国电影,综合电影的年度票房排名情况与获奖情况,以185部中国电影作为研究对象,12部2018年至2020年日本与韩国本土的高票房电影作为参照对象。图/视觉中国

  2021年10月17日,《中国电影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2018-2020)》(下称《报告》)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发布,该报告由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并撰写。

  本次研究主要聚焦于中国电影的海外网络传播力研究,在样本方面,选取2018年、2019年、2020年上映的中国电影,综合电影的年度票房排名情况与获奖情况,以185部中国电影作为研究对象,12部2018年至2020年日本与韩国本土的高票房电影作为参照对象。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