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电子烟参照卷烟监管:渗透青少年群体危害几何

发布于 2021年10月30日 12:10   更新于 2021年11月2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电子烟市场在全球和中国同样迅速发展,这股“电子烟潮流”也逐渐渗透到青少年群体。随着电子烟的风险逐步暴露,世卫组织等开始呼吁人们远离电子烟,特别是青少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也陆续将电子烟纳入监管
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10月22日发布的《电子烟营销及其对青少年健康影响研究报告》显示,电子烟已经渗透到青少年群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雨欣 设计 王烨 韩雨彤)电子烟的监管法律依据终于明确。11月26日,国务院发布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明确电子烟将参照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即日施行。从征求意见稿出台至正式发布,该修订已酝酿8个月。(详见财新网:电子烟明确将参照卷烟监管 影响几何?

  近年来,国内电子烟使用人群低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

  一个多月前,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10月22日发布的《电子烟营销及其对青少年健康影响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电子烟已经渗透到青少年群体。在上述研究团队对上海、广州、成都三地2405名青少年开展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4.5%的被调查的青少年使用过电子烟,其中1.6%曾在调查前30天内吸过电子烟。(详见财新网:电子烟向中国青少年渗透 监管仍待完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