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妇科内分泌学开拓者和奠基人葛秦生逝世,104岁|讣闻

2021年10月3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葛秦生把小剂量概念引入其他治疗与研究领域,如绝经激素治疗等,并在国际妇科内分泌领域自成一体
资料图:葛秦生。图/协和医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邓舒方)2021年10月24日,中国妇科内分泌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国际知名临床生殖内分泌学家、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学资深教授、生殖内分泌学科创始人葛秦生,在为之奉献一生的协和医院与世长辞,享年104岁。

  葛秦生1917年生于上海嘉定,母亲是教会医院的大夫,父亲是教会学校的老师。耳濡目染下,葛秦生继承了母亲的衣钵,于1936年进入国立上海第一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前身)学习。然而受战事影响,1939年,22岁的葛秦生只能辗转到北京协和医学院借读,自此与协和有了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