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志雄 > 正文

德加:偏偏选择了洗衣妇和芭蕾舞者,他是最能反映现代生活、抓住生活精髓的人|观展

2021年10月31日 10:45
虽然他在37岁时才以芭蕾舞者为题材,但他的余生一直坚持画舞者,他笔下的舞者,包括油画、水粉画、色粉画和素描,总数超过他毕生之作的一半
《贝莱利一家》,埃德加·德加,1858-1867年,奥赛博物馆藏

  文|张志雄

  2018年冬天,奥赛博物馆正在举办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1834—1917)特展,机会难得。

  像奥赛这样的大博物馆,即便拥有印象派画家丰富的馆藏,也只能选择几幅相对精彩的作品常年展出,而特展旨在全面展示这些艺术家的艺术风貌,必须珍惜。

  1858年,24岁的德加受邀来到他的姑姑劳拉和姑父贝莱利男爵位于佛罗伦萨的家,绘制了包括他的堂妹罗兰和朱丽叶在内的《贝莱利一家》,表现出画家洞察力敏锐的天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