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小姐”丹尼逊97岁去世 曾拒绝泳装巡演物化女性|讣闻

2021年11月03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21年9月,在“美国小姐”选美比赛100周年纪念仪式上,作为当时仍在世的最年长佳丽,丹尼逊说:“我很高兴自己活了这么久,因为我看到女性对抗不公和性侵的斗争,终于走入大众视野中”
资料图:琼-卡罗尔·丹尼逊(Jo-Carroll Dennis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1942年摘得“美国小姐”桂冠之后拒绝穿泳衣完成全美巡演的琼-卡罗尔·丹尼逊(Jo-Carroll Dennison),2021年10月18日于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终年97岁。为丹尼逊编辑过自传的埃文·米尔斯(Evan Mills)曾经这样形容她——勇于在上世纪40年代挑战美国泳衣表演惯例的丹尼逊,“是一个#MeToo前的#MeToo”。

  翻看当年的老照片,18岁的丹尼逊笑容明媚,身材高挑,兼具美国南部年轻女性的帅气与妩媚。当年她走在街上时被星探看中,阴差阳错地迈入了美国选美产业,之后就势不可挡地接连拿下了得克萨斯州的市级、州级选美比赛,同年在全国“美国小姐”比赛中以“得克萨斯旋风”的头衔摘冠,一时风光无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