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井奎 > 正文

当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神奇的生活经济学

2021年11月08日 16:17
通过侵权责任制度和责任险机制,类似这类追尾豪车的事故,也就不再是普通私家车车主的噩梦了。当然,除了这两种制度之外,人类的同情心也是一种宝贵的协调机制
豪车就是炸弹,一碰就倾家荡产”,这是许多车主的心声。车子常年在路上跑,有时候难免发生意外情况,而如果对方是豪车的话,一旦发生事故,少则数千,多则几万几十万的维修费,实在是普通司机的不能承受之重。图/视觉中国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7时许,在扬州市区的文昌中路和大学北路交叉口,一辆环卫车撞上了一辆兰博基尼轿车。旁边一位“懂车”的电动车车主目睹了这一交通事故后,对下车的环卫车驾驶人姜师傅说:“你摊上大事了,撞到豪车,这个维修费可了不得啊!”

  姜师傅是在左转时撞上的兰博基尼,从事故责任认定上看,姜师傅应该是全责。听说这是一辆豪车之后,姜师傅非常紧张。经过检查,这辆黄色的兰博基尼轿车的右前轮位置,被环卫车给撞瘪了一大块,损失超过了10万元。这辆兰博基尼的总价超过3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耿铭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