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为加速消除宫颈癌,这个省将推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健保

2021年11月10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有望率先成为HPV疫苗免费接种省级试点。广东省财政计划2022-2024年新增约6亿元用于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接种对象为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有宫颈癌综合防治试点城市卫健委人士表示,目前HPV疫苗是“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即便政府想要“大单”采购,在现有价格基础上,短期内企业大幅让价可能性仍较低
广东省财政计划2022-2024年新增约6亿元用于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自2022年起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广东有望率先成为HPV疫苗免费接种省级试点。为了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中提出的“在90%的15岁以下女孩中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计划,广东财政厅近日发布消息称,将推进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广东省财政计划2022-2024年新增约6亿元用于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自2022年起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