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稳控跨大西洋关系|默克尔的旅途⑧

2021年11月1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智库ECFR的民调显示,如果欧盟范围内要竞选一位“欧盟总统”的话,默克尔的支持率高达41%
当地时间2006年6月13日,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图/IC PHOTO

  《默克尔的旅途》“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在默克尔的第一个总理任期内,国际形势相对稳定,德国与中国因制造业出口优势,一同成为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还在2007年于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国峰会上,首度宣布美国将在2050年之前削减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默克尔主持的应对气候变化议程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自默克尔执政的下半程起,国际形势陡然下行。欧债危机、英国脱欧公投、特朗普上台、中美贸易战等问题纷沓而来。也是在这一时期,内政及外交风格务实、稳健的默克尔,开始在国际舞台上施展调和鼎鼐的手腕。而她拆解错综复杂的国际问题的手法,和当年在实验室里的科学家思维若合符节,充满了逻辑性、审慎和对细节把控准确的特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