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枪支改革倡导者马克·格莱兹去世,51岁|讣闻

2021年11月1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关于枪支暴力问题的立法和管制政策一直存在巨大争议,美全国步枪协会如今陷入困境,许多人将这一巨大的变化归功于马克·格莱兹不懈地纠正失败和出色的战略组织
资料图:马克·查尔斯·格莱兹。

  【财新网】(实习记者 解亦盈)被称为“枪支管制运动代言人”的马克·查尔斯·格莱兹(Mark Charles Glaze),生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酒精依赖,于2021年10月31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Scranton)去世,终年51岁。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早前报道,2021年9月9日,马克·格莱兹于宾夕法尼亚州邓莫尔公路醉酒驾驶、肇事逃逸后被捕,拘留于拉克瓦纳县监狱(Lackawanna County Prison)。马克·格莱兹的朋友、同事埃里卡·索托·兰姆(Erica Soto Lamb)表示,格莱兹在监狱中自杀身亡。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