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国际肺癌日:除了早发现早治疗,患者能否获益于新药|健保

文|财新 张兰太 特约作者 罗阳奇 马丹萌
2021年11月17日 08:28
肺癌是全球发病率第二的恶性肿瘤,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中国均居恶性肿瘤首位。随着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深入,肺癌新药迭出,且临床试验数量快速增长;但由于缺乏特异性临床表现,多数肺癌患者确诊时分期都相对较晚,预后欠佳
国际癌症观察组织GLOBOCAN公布的2020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肺癌新增病例数估计为220.7万,仅次于乳腺癌。肺癌的新死亡人数估计为179.6万,居各癌种首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每年的11月是“国际肺癌关注月”,11月17日是“国际肺癌日”。“国际肺癌关注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在2001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倡议,目的是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

  肺癌是一种致死率极高的恶性疾病,号称“全球头号的癌症杀手”,而近年虽然肺癌新药迭出、临床试验不断,早诊断、早治疗仍是提高肺癌总体治疗效果的唯一途径。

  肺癌是全球发病率第二的恶性肿瘤。从1985年以来,肺癌已成为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死亡人数的总和。国际癌症观察组织GLOBOCAN公布的2020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肺癌新增病例数估计为220.7万,仅次于乳腺癌。肺癌的新死亡人数估计为179.6万,居各癌种首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