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怎样提高自己的格局?|心理

文|阳志平
2021年11月18日 20:00
心气有高低,格局有大小。格局的大,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格局?超越自己的局限,取得更大的人生战略自由度。很多战略书籍中都会提到“战略自由度”。在企业经营进行决策的时候,寻找战略重点,采取战略来改进行动的自由选择程度。图/视觉中国

  文|阳志平

  我曾就职于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该公司由三位创始人联合创办,姑且用A、B、C分别指代他们吧。

  一天中午,大家正在工位上休息。突然,A像个狂热的教主一样,站在过道,慷慨激昂地说,我要向李自成学习,带出潼关十八骑,打下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天下,让我的管理学流派名扬四海。

  为什么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要去做教育培训业务?而 A 已经真的开始启动自己的商学培训计划。四五年后,他注册了独立控股子公司,广揽英才,帮助理工科而非传统 MBA 背景的名校硕士从事管理工作。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