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辽金史研究大家宋德金去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特约作者 马戎戎
2021年11月20日 09:35
他以执着的学术精神,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和深度,为辽金史和中国史学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资料图:宋德金。图/中国社会科学网

  【财新网】2021年11月10日清晨,辽金史研究大家、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宋德金因病去世,享年84岁。

  宋德金曾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历史研究》杂志主编。作为学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辽金史、中国社会史,主要著作有《金代的社会生活》《中国风俗通史·辽金卷》《辽金论稿》《中国历史·金史》《宋德金集》等;合作主编作品有《中华文明史·辽宋夏金卷》《中国社会史论》等。

是史学家,也是编辑家

  宋德金生于1937年7月25日,辽宁新民人。1957年,宋德金考入东北人民大学(1958年改为吉林大学)历史学系,系主任为著名历史学家金景芳。在校期间,宋德金曾选修金景芳主讲的先秦思想史,由此喜欢上了历史学,并逐渐确立起终生学习、研究中国古代历史与文化的信念。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