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芭蕾舞班进农村|显影精选

图、文|财新记者 梁莹菲
2021年11月21日 12:04
关於将芭蕾艺术的善与美融入孩子们的脑海与生活,同时也在她们的心里种下芭蕾梦的种子,她们期待着芭蕾能成为另一条升学路,改变人生

  图、文|财新记者 梁莹菲

  2018年3月底,河北艺术职业学校招生初试的考场选择在紧邻白洋淀,距离北京160多公里的端村学校,端村学校的芭蕾舞班适龄学员都为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准备着。这一天,五年级的学员娇娇起来得比平时都早,还没等母亲刘秋菊唠叨便麻利地梳洗妥当,将长发束成发髻紧紧盘在头顶,露出稚嫩的后颈。为了这次的考试,已减肥一年的她作最后冲刺,从头一天下午开始一点东西都没吃,考前拒绝了母亲递过来的一碗面条。母亲刘秋菊怕她饿着,最终逼着她吃了半碗。芭蕾舞蹈对于舞者的身形体态要求严苛,但端村学校的芭蕾舞班也降低了芭蕾课对身体外在条件苛刻的招生门槛,像娇娇一样胖一点的女孩只要喜欢芭蕾,都是欢迎加入的。娇娇体质易胖,与食欲作斗争成了生活的常态,跑步、练武术,用水果取代晚饭。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