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云朵与女性 马格利特超现实主义《云中裸体》首现香港|艺拍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1月24日 09:22
创作于1937年超现实主义全盛时期,马格利特同期创作的《快乐原则》曾创下作品最高拍卖纪录
《云中裸体》。图/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比利时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1898-1967)油画《云中裸体》将首度现身拍场,估价介于600万至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30.8万元至5746万元)。

  《云中裸体》近日在香港举行预展,并将于12月初在国际拍卖行邦瀚斯(Bonhams)纽约“索泰斯收藏”拍卖会上举槌。

  画作尺幅高71.4厘米,宽61厘米,约创作于1937年。邦瀚斯现代与当代艺术部专家王昕淳告诉财新记者,《云中裸体》创作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彼时正值超现实主义全盛时期。艺术家在动荡年代借助艺术创作追寻对人类思维的解放。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