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戏剧导演胡连翠86岁逝世,曾首拍黄梅戏音乐电视剧多次获奖|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1年11月25日 09:12
1987年,她执导了人生中第一部黄梅戏音乐电视剧《西厢记》,改变前人仅变换场景和氛围的做法做出四大革新,在拍摄前要求剧组,要让这部戏做到“好听、好看、好懂”
资料图:胡连翠

  【财新网】2021年11月17日,著名导演、黄梅戏音乐电视剧创始人胡连翠因病在安徽合肥去世,享年86岁。从《西厢记》开始,胡连翠大胆突破戏曲固有模式,将黄梅戏和电视剧联系在一起,自此成为“获奖专业户”。

  胡连翠生前荣获全国性奖项近60个,其中引以为傲的是“中国电视金鹰奖突出成就奖”,10位获奖导演中,她是唯一一位戏曲电视剧导演。中国电视金鹰奖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并称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胡连翠导演的十余部黄梅戏音乐电视剧则频获“金鹰奖”和“飞天奖”。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