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收号”“养号”灰黑产业链|斩断赌博资金链⑤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2021年11月25日 10:05
“云南边境一些原来贩毒的犯罪分子,现在都不贩毒了,转型‘养号’参与电诈和网络赌博了。近年各省的刑事案件中,70%都是这种新型犯罪,传统的盗窃、抢劫案大幅下降”
赌资通过多个账户互相转账,经过七八次转账,资金几经流转后,包装成购买基金、股票等,实现洗钱目的。这其中,个人出租、出售手机号、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是跨境网络涉赌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图/IC PHOTO

  《斩断赌博资金链》“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从整个赌博产业资金链可以看出,第三方支付的二维码主要是解决赌客充值,后面环节的资金流转大部分都在银行卡中,跨境洗钱则还涉及USDT。

  赌资通过多个账户互相转账,经过七八次转账,资金几经流转后,包装成购买基金、股票等,实现洗钱目的。这其中,个人出租、出售手机号、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是跨境网络涉赌链条上的重要环节。这并非出自个人自发、零散的行为,而是已经形成一条有组织的灰黑产业链。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