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淮南一女子被丈夫殴打致死 关注家暴阴影下的女性

文|特约作者 黄姝伦 刘紫霜
发布于 2021年11月25日 20:24   更新于 2022年04月15日 11:19
有研究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受访的流动女性中,家暴发生后,仅有25.2%寻求过帮助;过半受访者对《反家庭暴力法》未有耳闻,经济控制等新型家暴手段也层出不穷
施暴男性对经济独立的妇女,也会进行经济上的控制,甚至掠夺。城市事业女性涌现,女性“顾家”天平倾斜,“男权”主导的社会结构遭到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网曝安徽淮南一女子被丈夫殴打致心跳停止,经过医护人员20多分钟现场抢救后恢复心跳,4月1日凌晨送至医院后住进ICU病房,但5天后还是不幸离世。4月12日,死者丈夫已被警察已经逮捕。

  当事人姐姐黄女士称,妹妹自己经营一家服装店,她丈夫没有正经工作,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8岁,小女儿4岁。之前两人一直有打闹,从事发到现在没有见过妹妹丈夫,已报警处理。

  家暴事件国内外屡见不鲜。2022年年初,陕西一男子当孩子面家暴妻子事件曾引发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