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国两地入选2022“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 西双版纳缘何上榜

文|财新 韩雨彤,王烨(实习) 设计|韩雨彤
2021年11月26日 09:01
2022年度“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近日出炉,中国的云南西双版纳和台湾台北分别上榜“十大最佳旅行地区”和“十大最佳旅行城市”。2011年度以来,中国总计上榜17次,成为全球地区上榜第三多的国家
2019年2月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夜景迷人,游人如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0月28日,著名的私人旅行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了“Best in Travel 2022: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在其国家、地区和城市3个分榜单中,中国的云南西双版纳和台湾台北分别入选年度“十大最佳旅行地区”和“十大最佳旅行城市”。

  《孤独星球》是全球背包客旅行的重要参考指南,被称为“自助旅行圣经”。1973年创立以来,《孤独星球》已发行超1.45亿本旅行指南及手册。截至2018年,《孤独星球》约占31.5%的全球英文旅行指南市场份额。换言之,平均每三四个背包客就会有人拥有1本其出版的旅行指南。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