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亚洲第一服装指导”和田惠美去世,84岁|讣闻

2021年11月27日 08:25
“每当我为电影或歌剧设计服装的时候,我思考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在设计中体现人物的性格”
资料图:日本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大师和田惠美。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11月13日,日本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大师和田惠美去世,享年84岁。她曾为多部知名电影作品担任服装设计,并凭借黑泽明导演电影《乱》获第58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生前,和田惠美曾多次和中国电影人合作,参与电影《白发魔女传》《英雄》《十面埋伏》《狼灾记》等电影的服装设计,并曾凭借华语电影《白发魔女传》《宋家皇朝》《英雄》分别获得第 13 届、第 17 届、第 22 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最近上映的《第一炉香》,也是她抱病参与完成。她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影人张艺谋、许鞍华、鲍德熹、俞飞鸿、马思纯等,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她的哀悼。

“穿上她设计的服装,你就是角色本人”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