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速滑双子星的绝对速度|旺议冬奥

2021年11月27日 11:06
两个月后,如果在美轮美奂的北京冬奥会速滑馆“冰丝带”上,双子星在和包括荷兰队在内的巅峰对决中笑傲江湖,将大大点燃中国人们参加速滑的热情,以速度的名义
2021年11月20日,挪威,2021速度滑冰世界杯斯塔万格站次日,中国队出战。图/视觉中国

  问一个问题:两个月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哪个项目会出现“一黑到底”,也就是黑马中的黑马?

  答案是五花八门,有说是滑雪,有说是单板,还有说是此前百米飞人张培萌短暂转战过的钢架雪车。怎么说呢,这个快如子弹的项目对场地要求贼高,此前三届奥运冠军均来自于东道主,且都是从短跑转化而来。不过看了最近速滑项目的表现,你可能会有新的想法。

  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由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等组成的中国男队,以1分20秒12的成绩历史性斩获短距离团体追逐赛男子组金牌。尽管这是非奥项目,但人们还是从中感受到中国速滑人集体井喷的征兆,因为此前宁忠岩刚刚在男子1500米夺冠,因为平昌冬奥会500米季军、在世界杯多站比赛夺冠的高亭宇正高挂免战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