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长日如一 法学家李昌道90岁逝世|讣闻

文|财新 黄雨馨
2021年11月30日 08:28
“人总会老,这是不可抗力;但心不能老,心中永远要有阳光、青年”
资料图:李昌道。图/复旦大学法学院

  【财新网】2021年11月20日,法学家李昌道逝世。

  李昌道1931年6月生于上海,籍贯江苏吴县。他投身法学研究近70载,擅长外国法律制度,在比较法、美国宪法领域造诣深厚。他在华东政法学院、复旦大学任教多年,曾任复旦大学法律系主任和法学院首任院长;1987年至1990年,他任新华社香港分社高级研究员,研究香港法制,参与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1991年至1998年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副院长,是首位走上省级司法领导岗位的民主党派人士。李昌道曾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等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