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有喜有忧的药物和疫苗研发|健保

文|财新 张兰太 特约作者 马丹萌
2021年12月01日 08:00
2020年,艾滋病是中国乙类传染病中报告死亡数居首位的病种,发病数为62167例,死亡数为18819人。全球艾滋病防控现状不容乐观,2020年艾防目标未能实现
艾滋病是世界卫生组织点名的全球十大人类健康威胁之一,目前仍是全球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World AIDS Day)。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确定的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发布的2021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WHO)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为国际卫生设立的国际纪念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艾滋病的巨大威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