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争睹常玉惟一红底百合画作|艺拍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02日 14:47
常玉花卉静物画中,最常见的题材是菊花,以百合花为主角的仅有三幅
该画作曾于佳士得2010年5月举行的香港拍卖会中首度举槌,最终以2530万港元成交。这意味着,《红色背景的百合花》最新成交价较11年前涨3倍。图/财新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法国华裔艺术家常玉(1895-1966)一幅较罕见的百合花静物画《红色背景的百合花》在香港以1亿港元成交,成交价为原估价区间下限。

  12月1日,在佳士得香港举行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中,常玉的《红色背景的百合花》以7500万港元起拍,但现场竞投气氛稍显平淡,经两口叫价至8500万港元后,场内再无竞投者出手。该画作最终以8500万港元落槌,由佳士得亚太区总裁庞智锋(Francis Belin)替客户投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